陳樹菊.jpg 

有兩位女性的搶眼新聞讓大宏觀深受震撼一位是帝寶住婦,她讓我們看見兩億元豪宅的奢華尊貴是什麼樣子;另一位是賣菜阿嬤陳樹菊,她辛苦存款一千萬元毫不吝惜幫助別人。這兩個故事代表的不同價值與人生境遇,值得世人細細思量。 

   大方的帝寶住婦,細心向媒體記者介紹帝寶豪宅的客廳、書房、餐廳、主臥室、衣帽間、衛浴間究竟是何模樣。花瓶掛畫必買精品,大宏觀就像劉佬佬進入大觀園,怎麼也不能想像要如何支付帝寶主人的奢華開銷。 

   反觀總是捲起牛仔褲褲管的賣菜阿嬤陳樹菊,她從1963年賣菜至今,前後捐出一千萬元幫助母校興建圖書館及協助各種基金會,並認養台東育幼院三個小孩。台東縣長黃健庭說,陳樹菊家裡連一張椅子都沒有,訪客只能坐在裝菜的簍子上聊天這種住所與帝寶可說是天差地遠但是,陳樹菊說「錢,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她的價值觀被《時代雜誌》挖掘名列《富比士》善心排行榜和全球百大人物。 

   如何看待金錢的價值,以及使用金錢的方式,往往更能決定一個人的尊嚴與高度。賣菜阿嬤陳樹菊擁有高貴的靈魂而這樣的典範30多年來竟然一直默默無聞最後是美國人挖掘出來的大宏觀身為台灣人更覺得難為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