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樹菊.jpg 

       

獲得美國時代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殊榮的台灣阿嬤陳樹菊說,很高興看到其他人因為她的故事也開始做善事,但她的生活不會因此改變,還是繼續作自己,單純過生活。 

專程前往紐約領取「時代雜誌」(Time2010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英雄」類人物的陳樹菊,今天搭機抵達舊金山,明天將前往舊金山知名景點參觀後,搭乘8日凌晨航班返台。 

談到獲得這項殊榮,是否會對她的生活帶來變化,陳樹菊說,「不會」,回到台東後,她仍會繼續作原來的自己,不會有所改變。但她很高興看到有人因為她的故事,也開始做善事。 

不過,陳樹菊也小小抱怨了一下,擔心市場裡會擠滿來拍照的觀光客,她說,只想恢復單純的生活,專心賣菜,她也不希望見到市場的生意因為這件事而大為興隆,因為「大家都要生活,錢應該大家一起賺」。

 

13歲開始就在台東中央市場賣菜,48年來陳樹菊每天往來於家裡、中央市場與批發市場之間,連平常的消遣都是「揀菜」。 

陳樹菊說,不會想出國去玩,也不會想花錢,賺了錢,就想幫助其他人,因為小時候受過別人幫助,才會立下心願,長大後要幫助別人。 

這樣單純的心願,不會因為這次得獎而有所改變,她也不考慮為其他社福團體代言,她笑說,「實力不夠啦」,但她也認為,做善事要出自內心,要喜歡才可以,強求不來。

中央社╱2010-05-07 0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