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2》自上映以來,口碑一直不錯。可是有影評人評論續集的葉問『越來越愛說教』。對此,導演葉偉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坦言,講大道理是自己『有意為之』。 

  葉偉信說『其實,加重葉問的說教是我故意的』,『我覺得一定要有一些電影是可以給人講講道理的,我不想我的電影讓大家看完哈哈一笑就忘記了,而功夫片是最適合講道理的片種,我不覺得說教多。』為了沖淡葉問給人太完美的感覺,導演有意地加入很多生活細節,比如『先交學費』,讓葉問這個人物不會距離觀眾太遙遠。 

  葉問第二集──從葉問和洪金寶的對話『你覺得分勝負重要,還是跟家人吃飯重要』,到葉問跟黃粱的對話,以及最後葉問在打敗龍捲風發表的『人與人的平等和尊嚴』的演說,無不充滿了大義凜然的味道。 

  葉問系列最厲害之處在於,抓住了很多女人最愛的一種男人類型──『會打的宅男』,對外打遍天下無敵手,對內卻低調謙和,還給老婆捏小腿!葉偉信怎麼知道這樣的男人會受歡迎呢?『我覺得,我跟甄子丹加起來應該很受女生歡迎吧,哈哈!』葉偉信笑言,『甄子丹很能打,我是個完全的宅男。葉問就是甄子丹和我的綜合體。』 

  此外,葉偉信表示,這部影片的情節設置還和他個人受李小龍的影響有關:『我本身很喜歡李小龍,我小時候看電影看得最熱血沸騰的一次,就是看到《精武門》里李小龍踢掉「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的時候,我從小看過那麼多電影,但是只有這一次,是我最激動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