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2010FIFA,取材自FIFA網頁www.fifa.com)

 第19屆世界盃足球賽,6月11日將在南非引爆,全球有將近30億人次收看全部64場比賽,轟動的程度將遠遠超過剛揭幕的上海世界博覽會。

 
本屆世界盃雖然仍是歐洲與南美兩大足球強權之爭,而且最看好「森巴兵團」巴西隊,但是真正的專家卻最支持「鬥牛士」西班牙隊,原因是西班牙在當今國際足球總會208個會員國中排名第一,並且在會外賽以摧枯拉朽的10連勝之姿堂堂挺進會內賽。
  
巴西是世界盃舉辦80年來,唯一每屆都踢進會內賽的勁旅,歷史上曾5度奪得冠軍,其中1970年在墨西哥世界盃第3次封王後,永久保有「雷米」金盃,但是1983年「雷米」金盃被竊賊偷走,據信已經遭竊賊熔化變賣,巴西如今擁有的只是自行複製的贗品。
  
 
國際足總於1971年重新製作象徵國際足壇最高榮譽的「大力神」盃,同時規定爾後3度奪冠的隊伍僅頒發一座複製品,正版金盃將由國際足總永久保存。本屆世界盃巴西如果能夠登頂,將可再保有「大力神」盃複製品。
   
除了巴西之外,「藍衫軍」義大利、「日耳曼兵團」德國在1974年之後也已2度拿下世界盃冠軍,因此本屆大賽的一大焦點便是,誰能率先搶下「大力神」盃的複製品。對巴西有利的是,本屆世界盃在南非舉行,而以往不在歐洲或南美舉行的4屆世界盃中,他們3度贏得冠軍,封王率高達7成5。
 
西班牙本屆是第13度角逐世界盃,過去最佳戰績為1950年在巴西世界盃獲得第4名,本屆挾相隔44年2度在歐洲國家盃摘冠及近兩年國際賽28戰不敗之威,提前進軍世界盃,是史上機會最好的一次,專家也都認為西班牙有望首度稱王。
    
不過,球風豪邁不羈的西班牙也有傷兵過多的隱憂,包括效力英格蘭超級聯賽頂尖隊伍利物浦的前鋒托雷斯、兵工廠的中場法比雷加斯及西班牙甲組聯賽龍頭巴塞隆納中場的恩尼斯達,至少有7名主力有傷在身,所幸托雷斯進行右膝半月板手術後,還來得及趕上世界盃開賽。
   
世界盃除了哪一隊能贏得冠軍最受矚目外,「金靴獎」進球王的爭奪也是另一焦點。根據專家評估,以西班牙的兩大球星,托雷斯和上屆德國世界盃踢進3球的前鋒維拉最被看好,其次是英格蘭前鋒魯尼、巴西前鋒法比安諾、阿根廷中場梅西和巴西中場卡卡,至於葡萄牙的熠熠巨星「C羅」羅納多則排在13名之外。
  
自1998年起,世界盃會內賽由24隊增為32隊,競爭激烈有增無減,這一屆的南非世界盃,信不信由你,西班牙如日中天,他們被專家中的專家視為與巴西爭冠的不二隊伍;另外,有機會逐鹿中原的依序為英格蘭、阿根廷、義大利和德國,最衰尾的莫過於南韓與紐西蘭,他們的機率只有1/2000,連北韓與日本都高於他們1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