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最佳新演員

2009金穗獎首獎、最佳導演

2009台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停車位在城市裡如此珍貴。 

拖吊車司機阿宗每天依照指示拖吊違規車輛,他用不斷的拖吊來維持自己和家人的溫飽,但卻覺得手上每一張鈔票都充滿了車主的怨念。

美術老師以蓮對於自己偶爾不得不違規停車充滿罪惡感。她有一雙美好的眼睛,總是能在污濁的城市裡看見難得的純淨事物。



那天阿宗不小心碰到了以蓮,像是加害者碰到了被害者。阿宗心裡的開關被打開了,發現以蓮天真質樸的一切美好特質

 ﹝跳格子﹞主要工作人員

製片:焦雄屏、 李道明
導演 姜秀瓊 

編劇 姜秀瓊

攝影 關本良

成音 郭禮杞

音樂 陳建騏

美術 陳彥僕

造型 羅之遠

主要演員:姜聖民(阿宗楊文文(以蓮)

 --

以蓮語錄:『沒有不美麗的世界,只有不美麗的眼睛。』 

今晚在電影館看了短片這一部「跳格子」,劇情溫馨自然浪漫感人。 

映後座談時,姜導演說,拍這部片是從自身在台北生活的經驗而來,有感而發寫出的劇本,因此,希望能夠透過這部短片來表達,即使是在繁忙疏離的台北生活圈,企盼真有善良使者,展現行動,能夠讓人感受到人間溫暖。 

劇情主角之間的互動,帶著若隱若現都會男女彼此欣賞的情愫,但是導演刻意避免拍成浪漫愛情片,主要凸顯的是人與人之間善意的互動,由女主角在晚上為老人家上課的內容,以及下課後協助老人家回家的行動上,很明顯地傳遞這個訊息。但是,一點也不會矯揉造作,更能夠讓觀眾感同身受,並且享受其中。 

因此蠻推薦大家欣賞的,當某一天找不到停車位火大的時候,應該可以幫大家降降悶氣!至少,先是想到漂亮的女主角氣就消一半,等到她被暗戀者貼心對待時更是會心一笑,帶點草根性浪漫又體貼的男主角更不用說了,竟然開著拖吊車公器私用,幫女主角違規的車子推到格子放,謝謝姜導演為我們的生活帶來美好的想像力和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