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你狠是時下中國流行的時髦用語,主要是目前中國大陸大蒜價格瘋狂上漲超過100倍,甚至比肉及雞蛋還要貴,炒作大蒜的風潮正在興起。

中國大陸最近起炒作大蒜價格的怪風潮,根據瞭解,中國河南省開封市杞縣葛崗鎮是中國農業部認定的大蒜種植基地,在蒜農的記憶當中,這是大蒜有史以來第一次大漲價,漲幅高達100倍,每公斤大蒜要價19元人民幣,比豬肉及雞蛋還要貴,主要是中國大蒜種植面積從2008年的1千250萬畝,縮減到900萬畝,縮減幅度高達3成以上,造成大蒜供不應求,最近一些商人已經在中國大蒜主產地大量搶收大蒜,甚至西亞、西歐等國家的中間商也前來湊熱鬧,根據河南杞縣官員表示,當地大蒜種植面積約40萬畝,產量約60萬噸,全縣現在已經有3萬多畝大蒜還沒有收穫,就被外地客商提前收購,業者到大蒜產地搶收大蒜並且大量囤積,造成中國大蒜價格大幅飆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