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jpg 

北京動物園內的餐廳竟供應鹿肉、鴕鳥肉等「野味」菜餚,被稱為「最牛餐廳」。民眾可在動物園內邊看動物邊吃野味,儘管來源為養殖場,但仍惹來不少民眾質疑。

據京華時報報導,北京動物園內豳風堂餐廳的菜單中有鹿肉、孔雀、袋鼠尾、螞蟻等,特色酒類有鹿胎酒和雪蓮酒,人均消費不低於人民幣100元,沒有上限。

客人晚上來就餐時,可開車進入動物園。餐廳包廂內佈置得古色古香,不少裝飾物都是野生動物的形態。 

北京動物園宣傳科回應說,據他們瞭解,這家餐廳具有「野生動物經營加工許可證」。餐廳經理強調,雖然餐廳開在園內,但食物的來源絕非動物園,「像鹿肉、鹿筋等都算養生滋補菜品,並不是『野味』」。 

餐廳食材一部分來自吉林的一家養殖場,像鱷魚肉等則在大型超市即可購得。

有食客用餐後在網上說,「就是吃個新鮮」。但有些市民則強烈不滿,「動物園是父母帶孩子遊玩的地方,是教育小朋友們關愛動物的課堂,怎麼能開一家吃野味的飯館呢?」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工作人員表示,法律的確允許對54種規定的野生動物進行經營加工,但在動物園裡經營野味餐廳,地點選擇不太恰當,「一邊看動物,另一邊吃動物,心裡感覺不太好,而且這會讓遊客誤認為餐桌上的野味就來自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