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筷子.jpg 

餐館常用的衛生筷看起來乾淨衛生,殊不知其加工過程會留存大量毒素。因衛生筷折斷的橫截面放大後會出現許多貌似猴子臉部的形狀,所以這些毒素又稱「猴毒」,對人們的健康造成嚴重威脅。大宏觀提醒網友,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外出用餐自備筷子。 

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有上千家生產衛生筷的企業,年消耗木材近500萬立方米,不僅佔大陸林木年採伐量的10.5%,而且生產筷子的過程中,從圓木到木塊再到成品,木材的有效利用率只有60%

很多生產衛生筷的企業都是小的小工廠,為了降低成本,這些小工廠使用的都是劣質木材。因木質不夠美觀,這些小工廠會在製作過程中採用硫磺薰蒸漂白。 

經過硫磺氣體漂白的筷子,其二氧化硫會嚴重超標,而二氧化硫的特性之一就是遇冷會凝固。當人們在使用這種筷子進餐時,二氧化硫會隨著空氣的流動凝結在呼吸道上,容易引發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此外,硫磺中還含有鉛、汞等重金屬。長期使用這種衛生筷還會導致重金屬中毒。有的小工廠採用氯氣或者雙氧水漂白,其中氯氣容易引起膽結石,而且含有二惡英毒素。 

很多小工廠為了去除筷子的毛刺,使筷子看起來光滑、白皙,製作時會將衛生筷放入滑石粉中,通過摩擦對筷子進行加工,進一步增加了人體患膽結石的機率。 

據報導,儘管不正規廠家生產的衛生筷危害性很大,但到目前為止,大陸對衛生筷仍然沒有制定衛生檢驗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