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bmp 巴菲特名言很哆,不過這一句很特別『你所愛的人也愛你,那就是成功。』媒體卻很少報導,網路上大都是關於巴菲特投資股票成為富豪的文章。

全球首富巴菲特的一言一行都引人關注,大家想知道他的成功之道,一般人可能設想所謂成功,當然是指賺很多錢,沒想到他心裡的成功卻是擁有關懷和愛。 他的父母曾說,如果你無法對一個人說出好話,那就什麼也別說。巴菲特始終相信父母的教導,並試著做到。

大宏觀淺見,大部份人也同意說好話存善心的重要,生活裡卻不經意的吐惡言存妒意,所以職場上因為妒忌,說話傷人,事事與人較勁,總覺得上天對自己不公平的人,很常見。拿刀傷人者少,用話傷人者多。現在世界首富將愛與成功畫上等號,也許能讓大家願意靜下來想一想。

想想自己,有錢無愛的日子,會好過嗎?財富和愛,前者可以量化,後者則是難以物化衡量,其中更需要人生智慧和正確的人生態度。在賺錢之外,得到家人的摯愛、朋友的關懷、同事的信任,應該是獲致成功的基礎,而口出惡言往往是讓周圍親友開始疏遠你的開始。

一家早餐店張貼一幅書法: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讓顧客每天吃早點時自醒一下,創意不錯,也許社會也會多一點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