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谷歌搬遷到香港後,百度幾乎獨佔中國市場。但搜尋「南方航空」網站時,排名前三的網站都是詐騙網站,真網站被假網站「擠」到後面。網路上,引發百度「搶錢」的爭議。

長江日報報導,大陸最大搜尋網站「百度」,在武漢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員說,只要存入人民幣3600元到百度帳戶,就可以讓網站搜尋結果的排名往前。

報導引述網路人士說法,有網友認為,自從谷歌移師香港,百度擁有獨大的優勢。

他說,這本是百度做大做強的好時機,但若助「騙」為虐,和假網站、詐騙網站扯上關係,失去網民的信任,就可能喪失大好發展機會。

也有人認為,百度的審查責任缺失,使網站淪落為「收錢排名」,致使虛假資訊氾濫,嚴重誤導、欺詐消費者,侵犯網民知情權。

美東時間: 2010-05-26 08:19:32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5/26/n291964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