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踩鋼絲人的生活,每天都要提心吊膽的走每一步。

害怕自己踩空不敢去想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中國知名部落格作家韓寒說,在大陸寫作如「踩鋼線」般危險,如果有一天如劉曉波一樣被捕,「那也沒辦法,因為這不是我能控制」。他說,「必須得很小心,因為沒有相關的法律來告訴你怎樣寫文章是安全的,怎麼樣寫文章是危險的。」 

韓寒表示,不希望世界上有人因為說話、寫作,或者做了一些政府不喜歡的事情而被關押,「但如果有一天這個人是我,那也沒辦法,因為這不是我能控制」。 

他希望所有的藝術工作者,包括文人、畫家、電影導演都可以在一個沒有審查的環境下工作。他說,「也許我們需要的是真正的教育,教你怎麼樣去做人,而不是教育你如何去忠於你的政府,你的政府永遠不會錯。」 

應香港一家週刊的邀請,韓寒將出席7月開幕的香港書展。除韓寒外,還有馮驥才、章詒和、賀衛方等大陸作家獲邀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