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21週年。總統馬英九發表感言,深切期望大陸當局參考台灣的經驗,誠懇面對「六四」此一重大的人權歷史事件,採取必要行動,撫平受難者及家屬受到的傷痛與不公。  

馬英九說,衡諸歷史,任何政府與人民的衝突,如果以流血收場,政府身為握有公權力的一方,總要負起主要的責任。政府的存在,繫於人民的信賴。當政府以武力對付人民時,受傷的不僅是人民,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信賴也連帶受到傷害,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修補。 

他認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理應相互扶持,誠心合作。除了人權議題頗受外界批判外,大陸當局近年重新提倡中華文化,並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台灣民眾印象深刻。兩年來,兩岸關係趨於好轉,大幅降低台海緊張情勢,受到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普遍肯定。   

在這全新的歷史條件下,希望大陸當局此刻在人權方面展現全新的思維,以充分的誠意與自信,逐步化解重大人權事件所遺留下來的問題,並以更寬宏的氣度,對待異議人士。

 

2010/06/0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