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李明仁在嘉義大學畢業典禮致詞

尊敬的蕭副總統、各位長官、貴賓、師長、家長、同學:大家好,大家恭喜!

今天在此舉辦隆重的98級畢業典禮,頒授16位博士、625位碩士及2070位學士學位,慶賀這2711位同學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榮獲博士、碩士、學士學位。

嘉義大學李明仁校長.JPG

各位畢業生就要開始人生另一個新的里程,繼續深造,或就業進入職場,貢獻能力給社會國家。我謹代表全校師長和在校生,恭喜您們完成了這一階段的重要學習,並祝福您們前程似錦。在此,也向各位家長表達誠摯地祝賀,並感謝師長們的諄諄教誨,為國家社會培育人才。

嘉大強調全人、博雅、及人格養成教育;在專業上重視理論與實務產學合作並與世界接軌;各位同學在嘉大接受了良好的完整教育,打下很好的基礎,各位要珍惜這個資源,繼續努力開創錦繡的前程。校長除向各位畢業同學表達最深的祝福外,有幾句話要叮嚀、勉勵各位。

第一、要愛國家:美國甘乃迪總統1961年就職演說時曾說過:「不要問國家能為您們做些什麼;要問您們能為國家做些什麼?」,我們的國家提供這麼好的教育資源培育大家,今後大家要回饋社會貢獻國家。希望大家要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為國家社會的進步繁榮盡心盡力。

第二、要愛同胞:獲選時代雜誌全球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的台東陳女士,20年靠賣菜捐出逾千萬元行善助人,她的勤儉助人的美德正是我們的學習榜樣。各位同學要懂得關懷弱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親愛的同學們,今日您以嘉大為榮,明日嘉大將以您的成就為榮,讓我們以嘉大的校訓「誠樸、力行、創新、服務」,和願景「光耀嘉義、揚名全國、躋身國際」共同勉勵。祝您們鵬程萬里、事業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