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體02.jpg 

如果說每個人都有三隻眼睛似乎很荒謬,但最近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類大腦中的松果體對光有反應,松果體很可能是人類的第三隻眼。 

松果體功能有待開發

松果體位於中腦前丘和丘腦之間,長58mm,寬35mm像蠶豆般大小灰紅色橢圓形小體,又稱為腦上腺。近年科學家發現許多低等脊椎動物松果體對光產生反應,松果體分泌的褪黑素(Melatonin)有助識別晝夜時間。 

冥想、打坐激發松果體

最近科學家在清理實驗室魚缸時,發現被稱墨西哥盲魚的墨西哥麗脂鯉(Astyanaxmexicanus)居然能對光產生反應,原來盲魚是利用牠們的松果體對光有反應。英國視覺色素專家吉姆‧波馬克表示研究證實部分動物松果體能產生光感應,而神秘學家也認為可透過靜心冥想、打坐等方式激發松果體退化性後,可捕捉連肉眼也看不見的光,不用透過視神經傳導也可直接看到,開啟松果體功能後,人類才是真正的大開眼界。 

德學科學家笛卡兒表示如果眼睛是人類的靈魂之窗,松果體就是靈魂所在之地,意大利一項研究表明切除松果體後會促進人體部分腫瘤生長,而正常松果體可能具有防癌作用。

==

盲魚不盲,可用松果體視物 

科學家最近發現,一種穴居盲魚並不盲,它們能夠利用大腦內部的松果體來「看」外界。一種學名為墨西哥麗脂鯉(Astyanaxmexicanus) 的魚也叫墨西哥盲魚或無眼魚,它們生活在墨西哥一些地下山洞中,魚體呈長形、側扁、尾鳍呈叉形、頭較短,體長可達8厘米。 

據美國《自然》雜誌網站報導,由於這些盲魚沒有完整的眼睛結構,科學家一直認為它們不能視物。但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美國馬里蘭大學的研究員萩原正輝(Masato Yoshizawa)卻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有一天,在清理實驗室裡的墨西哥盲魚魚缸時,萩原正輝發現當他移動吸管時,盲魚的幼兒就會朝吸管的影子游去。這種尋找暗處躲藏的反應,通常是那些居住在光源充足地方的魚特有的自我保護機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墨西哥盲魚也有這種反應。他說:「我們感到十分吃驚,因為墨西哥盲魚已經在絕對黑暗的地方生存了近一百萬年了。」 

那麼無眼魚又是怎麼視物的呢?墨西哥盲魚的幼兒雖然擁有非常簡單且隨著年齡退化的眼部組織,但這些組織沒有任何感光色素。而且當科學家把這些組織切除後,墨西哥盲魚的幼兒仍然對光有反應。 

最後研究人員才發現,原來盲魚利用的是它們的松果體,充滿視網膜色素的松果體常被人稱為「第三隻眼」。當萩原正輝把它切除後,他發現盲魚不再對光有反應。 

英國的視覺色素專家吉姆·波馬克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一些動物的松果體能夠起到類似眼睛的作用,這項研究直接證實了這一點。」 

這也就是許多神秘學家認為,松果體就是人類神秘的「第三眼」所在之處,他們認為可以透過靜心、冥想、練氣功、打坐等等,由體內的能量激發活絡了它的退化性之後,又可發揮功用,可以捕捉到肉眼所看不見的不可見光,不需經過瞳孔、水晶體、視神經等的傳導,直接在腦海中成像。

 一般人都很相信自己這雙肉眼睛所看到的事物,所謂眼見為憑,看不見的就不相信,其實世界上已經有許多人,透過身體力行上述的種種修煉方法,開啟了他們的第三隻眼。這隻眼睛開啟了之後,他們才真正瞭解到什麼叫大開眼界,也才認識到這雙肉眼的局限性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