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到紐約市覺得付20美元買一杯雞尾酒太貴了,但比起世界其他26個城市,紐約的雞尾酒還是挺便宜的。如果想嘗試世界上最貴的城市,非洲國家安哥拉首都羅安達市(Luanda)是首選。

 

提到最昂貴的城市時,大部分的人往往會聯想到日本東京(排名第2)、瑞士日內瓦(5)和香港(8)這些長期以來高成本城市。但有誰會想到一個默默無聞的非洲城市會擊敗這些世界知名城市。根據美世研究公司(Mercer global research)高級研究員美楚爾調查發現,這是人們對非洲國家的一種普遍誤解。

 

然而羅安達並不是非洲唯一昂貴的地方,還有其他兩個非洲城市也進入全球最昂貴的前10名城市名單:第3名是查德共和國(Chad)的恩賈梅納(Ndjamena)以及第7名是加蓬共和國的利伯維爾(Libreville)。這三個非洲城市都擁有非常豐富的自然資源,誘人的石油和礦業公司。但由於它們也屬於地球上最貧窮的地方,跨國公司往往必須從無到有,建設最基礎的設施,以至於提高外籍公司的成本。

 

美世研究公司在20103月份利用當地的匯率價格轉換美元進行比較成本。該公司研究有國際公司做生意的214個城市中心,然後計算包括住房費用在內的逾200項生活成本。匯率變動嚴重影響了今年城市生活費用的排名。美元下跌使得美國城市變成便宜居住地。紐約市去年排名第八,但今年排名僅第27位。同樣,洛杉磯則自23名跌至第55位,和華盛頓特區,下跌45位,至第111

 

巴西貨幣兌美元匯率昇值,使得聖保羅成為美洲最昂貴的城市,在全球排名第21號。四個歐洲城市進入世界前十名。最貴的是莫斯科排名第四,其次是日內瓦第5和蘇黎世第八。哥本哈根第十。

在亞洲最昂貴的城市是東京,排名第二;大阪排名第六位;香港與蘇黎世排名第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