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91026282034.jpg
你對中國大陸存有淘金夢嗎?你相信有白吃的午餐嗎?最近發生幾起假傳銷真詐騙的事件。歹徒以「廣西旅遊食宿免費」為號召,吸引民眾到大陸考察觀光,事實上進行老鼠會詐騙案,受騙者在「絕望」與「無奈」中,又把親戚、鄰居騙來當下線,許多台灣人已經成了詐騙集團的幫凶,後悔也於事無補。 

陳姓男子在朋友的熱心邀約下,今年4月前往廣西南寧考察觀光,在這7天行程中雖然真有食宿免費的實情,卻沒有1天可以自由行動,言行受到嚴密的監視。同行18人被集合在不同的出租套房裡,1天3次聽「上線」進行投資洗腦,不停的轟炸你,當然沒有任何旅遊行程,甚至連電視都沒有,完全軟禁「呆胞」。 到了第5天,自稱「上線」的洗腦人員開始要求先完成加入手續,若身上沒帶錢,可由上線先借支,等回臺灣後,再由駐臺代表到家中收錢。次日,完成認購的會員被帶往中國工商銀行開戶,作為日後投資「獲利」的入帳戶頭。 

返臺後陳先生蒐集相關資訊,驚訝發現網路上討論報導超過5千則,才知道這是不折不扣的非法老鼠會。 新竹縣警方呼籲,目前中國大陸只允許有商品販售的「以店舖模式經營的傳、直銷」,否則就認定為非法傳銷,是吸金公司。民眾勿投資獲利高得離譜的傳銷,以免因為貪心而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