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放置基礎教學01主燈的位置.jpg  

打燈位置- Lighting Placement

一、燈光放置基礎教學(Foundations of Lighting Placement

http://www.lowel.com/edu/foundations_of_lighting.html#1

 

主燈的位置(Key Light Position):

只有一盞主燈,對著單一主體打光。相機位在主體正前方,也就是正對著美女的臉,下方有十二個時間方塊,按下之後,畫面上即時顯示一盞主燈從該方向照亮主體時,主體人物臉蛋的光影效果。

 燈光放置基礎教學02補光燈的位置.jpg 

補光燈的位置(Fill Light Position):

相機位在主體正前方,主燈固定在五點鐘方向,下方有十二個時間方塊,按下之後,則加上各方位第二盞補光燈的效果,如果選到五點鐘 Key 鍵,是只有一盞主燈時的效果。

 燈光放置基礎教學03燈的高度.jpg 

燈的高度(Light Stand Height):

由左到右分為五種高度,分別為「頭部上方」、「眼睛上方」、「眼睛平行」、「眼睛下方」、「下巴下方」。

大宏觀介紹的只是基礎觀念,該網站裡還有更深入的教學,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好好研究研究(原文喔)

 

二、燈籠(Light Cage

 燈籠(Light Cage)01.jpg 

http://www.photoworkshop.com/static/lightcage/index.html

 Phto Workshop 網站「燈籠」(Light Cage)的 3D 教學。主體人物位於一個立體的九宮格中,游標移到哪個燈上,就即時顯現到從那個方位打燈效果。右下方有兩種打燈模式,左邊是「只有主燈」(Main Light Only),右邊是「主燈加補光燈」(Main Light w/Fill)。

 

「只有主燈」VS「主燈加補光」有甚麼差別呢,大宏觀不告訴您,請自行研究答案吧,歡迎張貼在迴響區共同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