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轉寄給你的好友-------有備無患 !

請大家注意,千萬不要被一些不肖業者給欺騙了......

 

話說某天在往台中路上,快到交流道時,突然塞車,一時煞車不及猛撞上前車。

慘了!警察馬上開過來。量完,不到 10分鐘

(錯誤1)拖車一定會比警察先出現的﹙因他剛好在路肩﹚,外觀人稱小蜜蜂。既然量完了,那就拖下去做筆錄。此時不疑有他,拖上了『高速公路特約拖吊車』----------- 大約拖了 500M 就在榮總旁做筆錄,拖車司機下來說3000 元。叫我先付一付要走了。我懷疑,怎那麼貴?

(錯誤2)做筆錄時就先問警察伯伯拖吊費為何那麼貴?他表示:他不干涉這種事

打電話 CALL 我的保險公司問。保險公司說:「怎麼那麼笨!居然讓他拖下來,可以拒絕啊!」 可是已經拖了,怎麼辦?保險公司:「可以跟他要收據或發票,有錯的話,可以申訴。

(錯誤3)喔!好吧!傻傻的去跟他要了張收據,也沒仔細看。

只知道上面寫了『高速公路起吊危險津貼-600 』、『內線事故處理費-900 基本拖吊-1500』、另一台拖吊費用則 5000。合計 8000塊都算在肇事的我身上。事後發現平白無故被人多搶了 5000

 

大宏觀現在來解釋一下

1. 拖車不是黃色的就好,你可以先詢價,要求他出示服務證。跟警察查詢這台是不是正牌救援拖吊車。高速公路基本拖吊 10KM 1500元。

2. 警察不干涉,但他可以教你怎麼處理,如果不是正牌拖吊車,可以現行犯逮捕。

3. 收據上,沒有公司名稱,沒有拖車牌號,欲哭無門。另一張更誇張,寫個『黑達汽車公司』(看起來就黑)經查詢『黑達』倒很久了。

 

●所以有車輛事故時,最好先通知保險公司或車輛的業務

還有你可以打給銀行信用卡的特約拖吊車來拖吊比較保險

請大家注意,千萬不要被一些不肖業者給欺騙了......

 

國道上常常會有些拖吊車利用你車輛故障時,要求幫你拖吊拋錨車輛,且會嚇你說路邊停車是不可以的,警察會來開單 ...

甚至還真的有警察到了之後會跟你說"車不弄走就開罰單"

 

但是呢 ~~~請注意喔...當車輛故障時,我們是有權利在路旁停放二個小時的,所以呀~~~ 到時候萬一真的不小心車輛拋錨在路邊了,請放心的叫你的白金卡拖吊!

-----------------------------------------------------------------------------------

參考資料:中華民國交通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