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一篇《「跪求修路」背後的旱災隱情》的文章在大陸媒體和論壇上轉發,許多民眾說,不要再讓邊遠地區的村民因為旱災喝不上水,別讓七八十歲的老人每天疲於奔命地挑水,還要「跪求政府修路」,網友感嘆政府不作為,禍國殃民!

 

南方都市報》報道說,廣西東蘭縣蘭木鄉弄台村,因為路沒修通,一群七八十歲的老人每天往返12-24公里的山路挑水。見到記者後,14名挑水的老人一起跪在路上說,5年前他們就交了修路的集資款。請政府盡快把路修好。

 

文章說:「白髮下蒼老而疲勞的皺褶臉孔,愁眉下缺少滋潤的乾涸眼睛,水桶重壓下佝僂行走的身影-----一群七八十歲的老人,拄著樹枝做成的枴杖,每天往返幾十公里崎嶇山路才能吃上水,對著記者後生,竟然撲通長跪,那份無法承受的辛勞之苦,怎不讓人動容。這是對罕見旱災的悲歎,更是對政府不作為的控訴。」

 

這篇文章發表後,引起網友熱議。

騰訊論壇的網友發帖說:「什麼老百姓是國家的主人,真是屁話!」

另一位叫南山憶的網友說:「政府不作為,禍國殃民!

河北省石家莊市網友說:「中國成了什麼樣子啦,天旱死,南京橋下凍死,被黑社會打死。」

還有網友感歎:「看看官們,朱門酒肉臭,吃喝穿用的是什麼,百姓哪,路有凍死骨。」「所有這些讓我想起了許多朝代改朝前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