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今年以2010年福虎昇味為主軸,發表了81道台灣小吃年菜;主導老師陳嘉謨說,台灣小吃真的是很棒!所以把最精華、最夯的小吃,帶進年菜的料理當中。高雄餐旅學院校長容繼業表示,配合政府推廣觀光,藉由發表81道台灣小吃年菜,呈現台式料理精髓,突顯台灣觀光特色。

高雄餐旅學院校長 容繼業:「今年是以台灣的小吃為主要的發展主軸,這小吃我們也希望它能夠擺脫,以往那種所謂刻板的印象,我們希望把台灣的小吃,不但是有美味,而且有美感。」
中餐廚藝系老師 陳嘉謨:「我們的台灣小吃真的是很棒!所以我們會把最精華的小吃、而且最夯的小吃,帶進我們整個飲食生活當中。」
炸臭豆腐是台灣特有小吃,讓老豆腐自然發酵一個月,中溫火炸至外皮酥脆,撈起後再回鍋繼續炸。
高餐旅學生 高智凱:「再炸第二次的原因是,要讓它外面酥脆,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記者:「上海小籠包有甚麼特色?」
高餐旅學生 張珮青:「其實主要就是以肉為主,然後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它打水的方式是用蔥薑水,就是將蔥薑打細,然後去泡水。」
高餐旅學生 葉怡君:「我們這一道菜就是蝦捲,還有紅色豆乳雞所組成的,比較特別的是苦瓜,因為一般的苦瓜都是直接下鍋炒,沒有像我們這樣油炸。」
高雄餐旅學院發表的81道虎年年菜食譜,全部公開放在學校網站,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免費下載自己嘗試做台灣小吃年菜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