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報專訊】3/22是「世界水日」,聯合國水機制將2010年世界水日主題定為「水質量」,目的是反映水資源質素與數量同等重要。有關活動的目標是透過處理日益嚴重水質量問題,並鼓勵各國政府、組織、社區和個人保育水資源,開展防污、清潔和恢復活動,提高人們重視水質量的意識。

 

全球近9億人無安全食水 (中國佔三分之一)

在中國,每年污水排放量達到536.8億噸,更有3億多農村人口、即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飲用水不達安全標準。綠色和平因而發起「杯中願」行動,增加民眾對水污染的認識。

 

聯合國自1993年起,訂定每年322日為「世界水日」,旨在推動規劃和管理水資源以加強保護,解決日益嚴峻的淡水短缺問題,提高對開發和保護水資源的認識。

 

■參考資料

1.聯合國2010年世界水日網頁﹕www.unwater.org/worldwaterday

2.綠色和平(中國)﹕www.greenpeace.org/chin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