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jpg 

投資名人麥嘉華(MarcFaber)表示,中國經濟成長將減緩,甚至在未來9-12月可能「崩盤」。

 

麥嘉華在香港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訊號已出現,大泡沫的症狀也浮現。」「無論如何,中國經濟都將減緩,甚至可能在未來9-12個月內崩盤。」

 

麥嘉華加入對沖基金經理人柴諾斯(Jim Chanos)和哈佛大學教授羅格夫(Kenneth Rogoff)等看衰中國經濟的行列。麥嘉華表示,他會離中國遠一點,避免銅鋅等工業金屬,以及和中國景氣連動較大的公司。

 

麥嘉華看好小麥、玉米、黃豆和其他農產品。

麥嘉華表示,上海世博盛大開幕不是特別的好兆頭,並以1873年維也納世博剛好碰到股市崩盤和1870年代的蕭條時期為例。

 

上證綜合指數今年來累計跌幅達12%,在彭博追蹤的92個全球股市指數中,跌幅第四大,主要因北京政府祭出鐵腕措施打擊炒房,以及要求銀行上調存款準備金率。

 

中國人民銀行昨天閃電宣佈今年以來第三度上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50個基點。人行前兩次上調存準率未能遏止房價飆漲。中國70個城市3月房價上揚11.7%,創2005年有紀錄以來最大漲幅,2月消費者物價攀升2.7%,創16個月來最大升幅。

 

麥嘉華指出,北京政府重拳打房可能促使投資人轉向股市。儘管如此,股價已經完全反應市況,中國投資人可能轉而大肆蒐購黃金。

中央社台北201053 (2010-05-03 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