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主題曲「抄襲門」事件有了新變化。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向歌曲的原作者岡本真夜提出申請,請求用該曲作上海世博會的宣傳曲。 

上海世博主題曲《2010等你來》涉嫌抄襲日本原作而廣受質疑,但官方對此沒有任何解釋,更未承認盜版,令日本方面也百思不得其解。日本各大媒體都有對此事件進行報道,有電視評論指出「整個事件倒過來了,應該是得到對方允許後才使用。而這次抄襲被踢爆後,至今無一個道歉或者官方說明,一般來說還會牽扯一些賠償問題的吧。」 

日本《產經新聞》發表社論說,在中國侵犯知識產權是一個很普遍的事情,小到一個文具大到一輛國際名牌房車,「這些都說明中國是盜版天國」。有評論家指出,「如果說這些算作是民間私人企業商們擅自抄襲也就罷了,但上海世博這個政府主導的國際性活動也有這樣的抄襲,真是很丟人呢。」 

「抄襲門」事件更令中國人深感丟臉。有網民在網上留言說,「我就想不通,飛機大炮汽車輪船太難造,你抄一下就算了,一首歌還寫不出來啊?中國的專業人士們有沒有廉恥心的?」也有的說,「世博會本身就是一出鬧劇,配這樣的主題歌很河蟹啊。  

與此同時,此次「抄襲門」事件也讓駐日華人氣憤不已,他們也在盯著事件的進展,今早就有網民在網上留言,指「今天一大早,中國人又成為了日本各大報章電視的主角,估計一大半在在日本生活的中國人會感到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