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金浩茶油.jpg 

(中央社台北4日電)湖南金浩茶油被曝光含致癌物質後,湖南質監局承認早在今年3月已知此事。但當地官員解釋,糧油問題關係國計民生,5個多月來向民眾隱瞞此事,是為了維護社會穩定(是政權吧) 

茶油是由油茶樹的果實—茶籽經加工提煉後的一種食用油。中國國家質檢總局今年2月發現金浩茶油致癌物質苯並笓含量超標,最高超標6倍。而國家質檢總局及湖南質監局卻一直沒有公開這一檢測結果。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引述大陸媒體表示,湖南質監局直到茶油問題曝光的數天前,還向當地媒體稱包括金浩茶油在內的茶油產品抽檢結果都正常。 

而就在820日,金浩負責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仍理直氣壯地表示,金浩茶油沒有任何品質問題,有關含致癌物質之說完全是「競爭對手的惡意造謠」。 

隨著大陸媒體以詳實的數據證明金浩茶油致癌物質超標後,此事才被公諸於世。 

金浩公司承認現在仍有近10噸的含超標致癌物質的茶油尚未收回。

北京多家大型超市2日將金浩所有產品全部下架。但據中國媒體報導,廣州超市仍未接獲下架的通知,上海市場也仍繼續高價出售金浩茶油。

2010/9/4 上午 11:4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