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的陳樹菊,9號凱旋歸台,隨即搭機返回台東,她表示回來就要做自己。 

愛心菜販陳樹菊返國一下飛機就說最想做的事就是「卡緊來賣菜」

回台東後第一句話是:「好高興喲!回到台東就要做自己!」她接下來的目標是「捐一千萬元成立公益基金會」,聽聞別人有意捐錢幫助,她直說:「不行、不行,這是我自己的事。」 

前來接機的台東縣長黃健庭,特地贈送陳樹菊三件繪像圍兜,陳樹菊開心地當場將新圍兜穿上。她說,她一穿上圍兜就覺得心情放輕鬆,「好像在賣菜」,但縣長送的圍兜會留起來作紀念,還是會穿原本的圍兜做生意。她也回送黃健庭一本在美國買的時代雜誌留念。 

陳樹菊說,她回到台東最想做的事就是去賣菜,不過攤位上沒存貨、今天又公休,只能去巡一巡、看一看,等週二才能正式開賣。問她會不會擔心出名後有人找她拍照、簽名,她幽默地說:「菜市場是我的地盤,記者去我會把你們趕走,大家不能妨礙我做生意。」 

「回到台東就要做自己」的陳樹菊回家後即拉下鐵門未外出,堅持不再露面。 

行善是自己的事 婉拒幫助

家住屏東恆春的小妹陳秀燕則是趕到台東,與大哥一起祭祖,告知陳樹菊的義行受到推崇,是陳家之光。稍後帶著女兒、孫女與大弟陳洽銘一家會合,準備炒米粉、炒山蘇、過貓及素鵝捲等四道素食,加上蛋糕、鳳梨等水果,近十人到陳樹菊家過母親節。 

陳秀燕說,大姊二十歲時,就是因為父親「妳嫁了,那菜攤怎麼辦?」一句話而未嫁,弟妹們都很感激她的犧牲與付出。雖然大姊很嚴肅,但就像媽媽一樣照顧他們,所以每次大姊生日、母親節,她都會回台東陪大姊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