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結束溫布頓黑馬之旅,名利雙收,2號搭機風光返台。短暫休兵空檔,屆時採訪、代言、拜會、慶功等活動熱情邀約,勢必讓「新寶島之光」忙得不可開交。經紀人哥哥盧威儒也表示,盧彥勳因為世界男單排名再創生涯新高,一舉晉升全球前五十關卡,依ATP男單世界排名規定,後續參賽計畫必須全面調整。 

排名可望上42 重返亞洲第一

連續七載溫布頓叩關,終於榮膺十五年來首位躋身草地大滿貫前八的亞洲人,盧彥勳收穫滿滿。單打第五輪加雙打十六強的空前佳績,可得獎金十三.三萬英鎊(約台幣六百四十.二萬),不但改寫個人生涯單一賽事之最,甚至比上半年總獎金數還高。 

盧彥勳原本世界排名八十二,這次一口氣暴衝四十席,提前預約下週ATP(國際職業男網總會)最新公布的四十二名,重返亞洲第一寶座之餘,順勢突破個人最佳五十五名紀錄。下半年度還有機會締造新猷。 

不能打挑戰賽 作戰計畫洗牌

只是依規定,全球前五十大不得參與等級較低的挑戰賽,因此首度升上網壇「大聯盟」的盧彥勳,也得面臨難度更高的ATP巡迴賽嚴苛考驗。他原本打算乘勝追擊,轉戰西班牙當地賽事,不過這十多天來單、雙打兩頭燒,盧彥勳身心俱疲,加上已無法角逐挑戰賽,決定先回國和家人團聚,接下來再赴德國訓練。 

爆冷擊敗第五種子的美國「重砲手」羅迪克,使盧彥勳變成溫布頓風雲人物,官網大篇幅報導中,推崇他為台灣新英雄!全球各地球迷的回應留言,跟著大量暴增。盧彥勳很低調,除了感謝各界支持,也強調此行汲取寶貴經驗,了解該如何於國際大賽面對頂尖名將等。 

面對九月美國公開賽,盧彥勳同樣信心滿滿,這是他第四次出馬,希望超越前年次輪戰績,「就算運氣好,也得準備足夠,才能贏球。」「寶島一哥」不忘對八強贏他的塞爾維亞第三種子喬科維奇嗆聲:「我還有機會!下次遭遇心態會更堅強!」 

小常識/世界前50 不得打挑戰賽

ATP男單世界排名,是以選手最新52週(即一年)職業積分來累計。積分多寡依序為四大滿貫賽、一千巡迴賽(名人系列賽)、五百巡迴賽、二百五十巡迴賽、挑戰賽、未來賽等。其中「未來賽」顧名思義,多由轉入職業不久的新生代磨練;至於「挑戰賽」則是進入兵家必爭巡迴賽的階梯。為求公平性,全球排名前五十的好手,就必須以巡迴賽為主要舞台,不能回鍋專吃水準較低的挑戰賽挑軟柿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