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畢業生柳智宇拒絕美國麻省理工全額獎學金,選擇出家的消息日前在網絡上引起熱議。北京大學數學系畢業生柳智宇曾經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出國深造,並且得到一筆全額獎學金;另一個是到位於鳳凰嶺一帶的千年古剎龍泉寺,遁入空門修習佛法。今年6月,這位從中學起就被稱為「才子」、「大牛」的北大畢業生做出了一個令人驚訝的決定——他選擇了後者。

●龍泉寺座落在北京西山鳳凰嶺山腳下,始建於遼代,距今已有1千多年的歷史。

據報導,在北大就讀期間,柳智宇曾經參加過學校裡的兩個社團,一個是禪學社和耕讀社。一位不願具名的耕讀社前社員透露:「如果算上柳智宇,我們這個社團,3任社長都已經出家了。」

●柳智宇中學時代,曾以滿分摘得國際數學奧賽金牌。時至今日,網上還能查閱到《楚天金報》2004年採訪他的一篇文章,當時年僅16歲的他挑戰了17世紀瑞士數學家雅各‧伯努利提出的一道難題,由此撰寫的論文《冪數列求和縱橫引論》獲得了省級比賽的一等獎。

●網易網友:請不理解的人也不要隨意詆毀吧,你就肯定在這汙濁世間追名逐利到頭來都是空夢虛幻一場就比那些早早看破而追求心靈境界的人高明嗎?到底誰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