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洋狀02.jpg 

到北京上訪是大陸民眾解決問題的最後途徑之一,但大陸媒體披露,最近出現專門為地方政府攔截上訪民眾的「保全公司」,並藉此牟利,「一個人第一天300(元),第二天起200……」 

大陸最新一期「財經」雜誌表示,有關事件都指向北京的安元鼎安全防範技術服務有限公司。這群保全人員身穿深藍色制服、戴「特警」帽、胸牌印有「特勤」字樣。據稱,安元鼎生意興隆,2008年全年營業收入達2100萬元人民幣,主要業務之一就是幫助各地政府攔截上訪者,業務範圍甚至擴及上海、成都等地。 

有訪民事後報警,但安元鼎依然無恙,業務照舊。一名安元鼎「特勤隊長」透露,扣押上訪者「第一天300元,以後每天200元」,還可提供發票。 

報導反映了至少7個省區10多名赴京上訪者的感受:沒收手機和身份證、被帶到隱密地點關押、直到被屬地官員接走或被押回家鄉,獲釋後都還不知道當初被關在哪裡。少數人透過路牌等印象重新找到這些地方,才知道它們散落北京城各處,環境髒亂、保安嚴密,被關者不僅行動、生活不便,內心的恐懼猶勝生活條件的艱苦。

 報導稱,各地縣級駐京辦事處今年7月起紛紛撤銷,但不少地方政府出於「維穩、上訪壓力」,仍保留相關人員。有中部省份的縣級駐京官員稱,安元鼎正是在地方政府現實需求下產生:有截訪 (攔截上訪)與看管的需求,就有人專門做這種生意。【中央社╱2010.09.13 10:43 am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